close

因為我的個性,一天到晚都有人對我有建議,當然有虛心接受也有自己會檢討的意見,

但其中也有不能接受的,例如:

很多人都勸我改改我的脾氣、改改我的個性,說我做人太不圓滑了。

但那就是我啊,為什麼要為了別人委屈自己呢?

為什麼一定要為了給別人面子而硬要逼自己去接不知道要怎麼接的話,尷不尷尬不都只是一念之間的事情嗎?阿就沒什麼好講的啊。

你去給別人洗頭,去搭計程車跟司機沒聊天會尷尬嗎?若真的想聊,會聊不起來嗎?聊不起來覺得尷尬的哪一個不是在做場面的?

這事情有什麼好改的,有什麼圓不圓滑的,又關我找得到找不到另一半什麼事情呢?

反正這是我自己的人生啊,碰不碰壁是我人生的一小部分,若不真的碰到滿頭包我又怎麼會有真正清醒改變想法的時候呢?

也許大家都是以好的出發點關心我,可是有時候若沒辦法推翻我的想法,我也是很難去接受的,不是嗎。

 

有人說我像是顆在充滿圓石頭籃子裡的菱形石頭,勸我要當圓石頭才不會吃虧。

但我覺得反過來說,一個籃子裡放了一堆菱形石頭,誰吃虧呢?

被圓形石頭包圍的菱形石頭若夠硬,也許圓形石頭會受一點傷;若不夠硬,最後也會被磨圓。

而被菱形石頭包圍的圓石頭若夠硬,也許菱形石頭會漸漸磨圓;若不夠硬,最後也會受點傷。

其實並沒有一定要做哪一種石頭,取決於自己想要做哪一種。

看什麼環境再選擇也許才是最聰明的。

 

 

arrow
arrow

    緹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