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是我可以接受自己是誰,感受自己的真實感受,

完成自己所做的,而且不管喜歡與否,我全然接受,

那麼我便是能接受自己。

我可以接受自己的缺點、自我懷疑、自信心低落。

一旦全盤接受自己,我便是將自己放在現實這一邊,而非試圖對抗現實。

我會不再扭曲自己的感知,好維持對現況的妄想。

而且如此一來,我也清除障礙,邁出強化自我價值的第一步。

在任何存在的片刻,只要無法接受自己是誰的事實,

無法讓自己意識到自己的決定與行為是為了什麼,

無法承認自己感知的真實感受,就是無法改變。

 

不管失去的是大是小,都已經接受,失去已成為現狀可以接受的一部份,

對此以及人生,都能感到自在。

調適好了,也重新振作起來,再度對自己的現狀感到安然。

不僅對自己自身處境與一直以來承受的改變感到自在,

也相信自己從失去的或改變的事物獲得益處,

儘管無法完全了解是如何以及為什麼獲益。

相信一切都會沒事,也會從經驗中成長;

我深信自己的現況,每一個小細節都符合當下該有的狀況。

雖然免不了恐懼、感受、煎熬與疑惑,

但能了解,即便自己缺乏遠見,一切終究會否極泰來。

接受現狀,安定下來,不在逃跑、避開、掌控、或是躲藏,

並清楚只有從這個起點,才能向前邁進。

 

我們是堅強的個體,卻又在很多方面,顯得脆弱。

能接受改變與失去,但前提是要依自己步調與方式,

而且只有自己能夠決定正確時機。

 

學會接受的藝術,

這當中會有很多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緹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