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最近沉浸在一本林夕著作的"都什麼時候了"一書,個人認為這是一本好書。

不妨可以到附近書店看看,有上書籍排名相信不難找,雖然此書不提供試閱。

總之這本書我才讀快要一半而已,他都是小篇小篇很引人省思,已經迫不及待要好好來整理思緒一番,

因為不知道會寫多少篇,就不用上中下了,我要用I II III IV V 這樣就可以發到一百篇了,瘋了。

很偏心的只整理自己特有feel的篇章。

 

關於金魚的記憶,在看此篇前我對金魚八秒的記憶並沒有做任何思考,只是隨意拿來對朋友開玩笑,笑友人腦如魚。

原來金魚的記憶中隱藏著那麼多的思考,我時常因為"識"而煩惱,也許我不認識某人、認識沒有那麼久,也許有些時候我就不會那麼討厭某人了

如果能像魚一樣,一下就忘,若每次都如初見那又該有多好,每次都有很多新鮮事,也不會因為一些小事心生厭惡了吧。

八秒鐘容不下那麼多慾念滋長,貪念也不夠時間釀成災。

我想也許這就是為什麼不在意那些也不想去計較那些或者是不想去記得那些的人在某些我跨不過去的難關能夠這麼樂活的原因吧。

 

提到拿得起,也放得下那當然放得下,也拿得起,說到對某人某事糾結了很久,把拿得起放得下當作咒語克制自己,不想回憶、不惜忘記。但忘記不等於失憶,在不經意的情況下,並非跟自己過不去的心理狀態下,又再次放不下。

這是我生活很常會發生的事情,當對某人某事糾結在意不開心很久,總是唸唸嚷嚷,習慣於抱怨,想著做人這樣心胸很不寬大,能忍能壓最後平息倒還好,糟的是一被淺淺勾起就重回當時壓忍下來的情緒,又是唸唸嚷嚷的。

作者提友人最後糾結得十分冷靜,當初拿起的是個寶貝,放下的是個包袱。事過情遷,現在不小心拎起的,已變成個行李箱,裡面載有旅途上的紀念品。一時手癢,翻開來欣賞一下,思填難免也憶苦,不失為一樂也。拎不起的當然放不下也要放下。現在卻自信得放得下也拿得起。沒有執著地把發生歸零,某人某事已經在也不會影響生活心情,既然回憶那就安然地欣賞。

於是我現在不在如此糾結於自己常常又憶起那不開心的回憶唸唸嚷嚷,但我想現在我憶起當時、想到此篇,可以自信地減少那碎碎唸唸的嘴,安然地欣賞那曇花一現的感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緹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